•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香乐乡:把一桩桩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24 08:53:35

绿树浓荫、河水清澈、河堤整齐美观……近日,笔者来到平遥县香乐乡陶屯村,看到曾经河道环境恶化的磁窑河变了模样,焕发了新的生机。

磁窑河河道治理工程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完成河段的铅丝笼石头护坝,进入堤坝碾压阶段,整个工程将在8月底完工。磁窑河治理是平遥县香乐乡党委、乡政府承诺要为群众办好的民生实事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香乐乡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深挖红色资源,注重贯通融合、贴心为民服务,坚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香乐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聚合力、解难题、谋发展,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为解决雨天内涝的问题,香乐乡在全乡实施了村内排退水工程和村内道路硬化工程,着力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为促进农业农民增收,香乐乡16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全乡村民完成7万余亩托管代种,探索种植小麦600余亩;为促进特色农产品振兴,打造甜瓜、西红柿香乐品牌,香乐乡注册了“红背心”牌甜瓜商标,对甜瓜进行精包装推向高端市场;开展环境大提质行动,取缔拆除1处废品收购站,拆除有碍观瞻的视觉污染设施45处,整修坑洼路面、隔离带和绿化带17处,新栽种树木百余株,沿线绿化美化3000平方米……

桩桩件件的民生实事,凝聚了民心,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为民情怀和担当本色,更为今后香乐乡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袁荣 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