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平遥

平遥县确权登记进小区 就地办理“零跑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23 09:55:29

平遥县大力开展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全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近日,平遥县以确权登记进小区,就地办理“零跑腿”,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受到了广大业主的欢迎和认可。

秋雨二期是此次清零行动进小区服务的首站。据悉,8月18日和19日两天已办理首次登记1916套、转移登记735套。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登记大厅增设了4个登记窗口,其中包括两个党员先锋岗窗口;开通“清零行动”颁证快速通道,由工作人员进入居民小区收集资料后,协调税务和房管部门核实相关资料信息,办证群众只需在小区提交相关材料,实现了房屋办证就地办理“零跑腿”。

“到明年上半年,全县将完成83个小区16870套房屋产权的登记确权清零工作。”平遥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任小盾说。

(袁荣 张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