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

专题研究电竞产业发展相关事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21 09:33:47

8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电竞产业发展相关事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抢抓电竞产业“黄金时期”“超级风口”,加快打造电竞名片、做大电竞产业。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关于发展电竞产业相关事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发言,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有关部门发言后,常书铭指出,近年来,电竞产业已成为国内外蓬勃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发展速度日新月异,发展前景不可限量,各大城市纷纷布局电竞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城市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新引擎。晋中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持续发展电竞产业,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常书铭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市级层面成立领导小组、高位推动,体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参加,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要做好顶层设计。放眼全球、对标一流、找准定位,高标准制定电竞产业发展规划,详细制定专项规划和行动计划。三要布局全产业链。围绕游戏开发、版权分销、赛事运营等六大板块形成全产业链,积极培育壮大山西智汇城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孵化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引进国内外电竞行业有影响力的头部企业和中高端企业,全力打造电竞城市新名片。要推动发展电竞周边产业,培育壮大新型消费,推动电竞与旅游、文创、体育、娱乐等领域深度融合,助力晋中转型发展。四要打造品牌赛事。通过举办高端巡回赛、高峰论坛、专家研讨等活动,提升晋中电竞产业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快建设山西电竞孵化基地,大力发展电竞职业教育,推动电竞专业队伍、高校电竞队伍等建设,提升竞赛水平和影响力。五要形成工作合力。相关部门要加大电竞产业扶持力度,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抢抓机遇,加快布局电竞产业项目落地晋中,为晋中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记者王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