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寿阳

上门服务解民忧 精准施策建台账

寿阳县“清零行动”扎实有序推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21 09:30:46

8月18日,在寿阳县恒阳名居小区,居民们间隔一米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这是由寿阳县税务、住建、自然资源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正在为办理不动产登记的住户进行登记、核实、办税,并为群众解答在办理中出现的问题。

该小区住户周俊萍很快填完了不动产登记申请表,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今天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住了十几年的老房子终于有证啦。政府提供了一条龙服务,方便快捷,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大红本,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大好事啊。”

自房屋产权登记确权颁证清零行动(以下简称“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寿阳县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理念,以为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原则,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相关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办理,走进住宅小区,走到群众中去,对辖区内符合条件的房屋重新“大起底”,一个项目形成一套档案,建立全面系统新台账,确保“清零行动”全覆盖、零遗漏。

为加快推进“清零行动”,寿阳县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政策与业务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通过增设服务窗口、购买社会服务等方式,为开展好“清零行动”提供有力支撑。与此同时,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主流媒体,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典型经验,多渠道、多角度让广大群众了解相关政策,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寿阳县共摸排确定“清零行动”项目75个17306套,其中列入历史遗留问题项目68个14091套,列入新建房问题项目7个3215套,已完成“清零行动”326套,预计本月底完成479套。(记者王菲 通讯员赵嘉 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