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21 09:29:42

近年来,灵石县始终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实事项目工程来抓。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县在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坚持“面子”“里子”齐抓,持续改善小区环境,完善基础设施,让小区整体形象得到全面提升,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日,在灵石县农机公司宿舍、东门粮站宿舍、洗煤厂宿舍等部分老旧小区改造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对小区供热、供气、污水等地下管网进行翻新,并对院内广场、道路进行提档升级,大型机械来回作业,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在灵石县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双宇住宅小区项目施工现场,各种机具在地面进行土方作业,工人师傅们在有条不紊地对地下排水、供热、排污等设施进行砌筑改造。同时,在小区楼房屋顶,施工人员集中力量,抢抓屋顶防水工程的施工进度,施工项目稳步推进。“此次项目所涉及内容主要有土木工程、装饰工程、建筑工程以及水电暖安装改造工程,目前工程进度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0%。”山西悦鑫市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琛祥说。

建设于90年代的东门粮站宿舍共有住户48户,今年该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并破土动工,该小区基础设施老旧破损的状况将得到彻底改善。“原先路面、地下管网等严重老化,给居民带来很多不便,也没有排水管道,现在改造了全部的地下管网、美化了墙面还做了外墙保温,我们全体居民非常支持改造,让我们有了温馨的家园。”居民霍志红说。

据了解,今年该县城区范围内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共有28个小区47幢楼1486户,总投资约4730万元。改造内容主要包括:供热管网、供气管网、供水管网、污水管网、雨水管网、强弱电入地、外墙涂料、屋面防水、落水管、化粪池、地面硬化、车位改造、围墙等。重点解决供水、供热、供气、供电问题,增加绿地和公共活动空间,改善老旧小区居住环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更好地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我局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忧,积极与属地社区和小区居民联系、沟通,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按照先民生后提升的原则,与完善功能、提升小区环境相结合,小规模、渐进式对县城区范围内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整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于6月底开工建设,计划8月底全面完成。”灵石县住建局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负责人冯俊琴说。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对灵石县农机公司宿舍地下管网和屋顶防水进行修缮改造。本报通讯员 霍卫东 郭苗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