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灵石

灵石县科学管控精准施策 筑牢景区抗疫防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17 09:40:22

红崖峡谷景区工作人员登记游客信息。

红崖峡谷景区工作人员登记游客信息。 王家大院景区工作人员正在对景区内进行消杀作业。

 

本报讯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证游客身体健康,近日,灵石县各大景区提高防疫等级、从严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抗疫防线,为游客提供安全舒心的出游环境。

在灵石县红崖峡谷景区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站,设置了党员标兵服务点和志愿者服务点,所有进入景区的游客都在服务点接受体温检测、信息采集等必要措施,经检测合格之后,方可进入景区,同时,工作人员定时对景区的公厕、车辆等游客易接触的重点区域和位置进行消杀工作。

红崖峡谷景区副总经理程建宏介绍:“景区严格执行门票预约、限流、错峰出行制度,查验游客健康码、行程码,双码为绿色才可以进入景区,省外游客需要提供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同时提醒游客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景区工作人员每天做好重点区域的消杀工作,针对游客常接触的主要地方,比如卫生间等,每天定时完成4次消杀,不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服务质量,为游客打造一个安心、舒适的旅游环境。”

在灵石县王家大院景区,体温测量、身份证实名认证、行程码健康码双码验证、公共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做得一丝不苟、井然有序。

王家大院景区办公室主任尹雄卓介绍:“在疫情防控点,工作人员对每位游客进行体温监控、信息采集,通过行程码判断游客的出行经历,发现有经过疫区或者是来自中高风险区的游客,尽量劝返、劝退,发现有情况,马上与疫情防控部门联系。除此之外,景区全体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全程佩戴口罩,景区每隔一小时都对各个重要节点进行消毒,每天下午五点开始对整个景区进行全面的病毒消杀,为周围的居民也提供了一份保障。”

在灵石县石膏山风景区的疫情防控监测站,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认真排查、严格登记、分类处置,确保游客和景区安全。

据了解,灵石县各主要旅游景区科学管控、精准施策,严格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测温、验码、登记”等要求,确保每一位游客的信息完整准确、可查询可追溯。同时,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结合各自实际修订完善方案预案,细化实化响应流程、应急措施、处置规范等具体内容,确保一旦发生情况,能够快速启动、高效处置。

徐军 张翼晶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