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17 09:37:59

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顺县雷厉风行激活应急机制,守牢进出省通道,摸排管控重点人群,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用铁腕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和顺县康家楼高速口是晋中的“东大门”,也是外地车辆进入我省的交通入口,同时是山东省、河北省与陕西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人员来往和货运车辆的转接点,每天车流量大,是全市、全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关卡。该疫情防控检查站的公安、交警、医护人员均严格执行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过往车乘人员的行程码和健康码进行严格细致的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住晋中的“东大门”。

和顺县在县人民医院门诊楼外设立了省外返晋人员核酸检测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通信行程卡即可进行免费检测。同时,该医院严格加强对发热患者的闭环管理,预检分诊执行首诊专人负责制,病区采取单人单间隔离观察的办法,发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药品的销售执行实名登记购买制度,全力保障就诊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县设置了14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和2个移动接种点,供居民自主选择,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其中,县城区域的县人民医院、义兴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体育馆4个接种点是常设接种点,李阳镇卫生院、松烟镇卫生院、横岭镇卫生院等10个乡镇卫生院接种点按计划开放,2个移动接种点主要承担大型企业、村落(小区)等人口比较集中区域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在每个现场,志愿者服务队不间断宣传接种注意事项,提醒市民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医务人员逐个登记核对进行接种,确保工作科学规范、安全高效。

(记者杨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