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行政审批“一网全办好”受好评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16 10:35:02

提升政务水平 优化营商环境

 “我今天是来行政审批局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自从审批业务放到政务服务大厅后,我们办业务就可以在这里全部办理,不用到处跑了,办理效率提高了,服务态度也挺好。”近日,祁县市民翟女士如是说。

营商环境是城市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激发市场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祁县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该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面做好“一网全办好”和“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工作,着力打造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主动服务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祁县政务服务大厅占地约1000平方米,开放26个服务窗口,每个窗口统一安装了电话,力争打造一流的政务服务环境。祁县政务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就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封存14个原部门审批专用章,同时启用祁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审批专用章,共承接17个部门258项事项。为加快“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28个主管部门共认领监管事项清单945项,检查实施清单录入发布838项。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祁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紧扣工作实际,主动强化细小服务,在大厅配备工作人员负责引导、分流、咨询、政策宣传,大厅共产党员通过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建立营商环境评价长效机制,坚持问需于企、问效于企,以评促改、以评促优。深化“一窗”改革,实现更多“一件事一次办”,进一步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推行了承诺服务,大大方便了办事群众。

如今,从以前的五六天到现在的一两天,不仅仅是行政审批的提速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也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了政务新风带来的便利,受到了办事群众的普遍好评。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