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理想信念与学习实践永不离休——记祁县供销社离休干部王思孝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11 10:22:03

记者 程浩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为家乡父老乡亲办好事是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不是贴在墙上、挂在嘴边,而是时刻放在心上,切实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想尽一切办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少说空话,多办实事。”这是今年99岁高龄的王思孝老人、一位有着68年党龄老党员的心里话。

出生于祁县古县镇下古县村的王思孝于1954年入党,是祁县供销社的一名离休干部。多年来,王思孝默默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理想和信念,用言行感召周围的每一个人。

在岗时,面对繁杂的供销社工作,他从未退缩。组织上考虑到他的身体原因,曾多次调整他的工作,但他说:“组织让我去哪我就去哪,即使工作再苦再累,也从不提困难;供销社是广大人民共同发展起来的,那么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服务人民群众。”他身先士卒,带领单位干部、职工克服工作中的重重困难,为供销事业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业绩,他也因此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离休后,王思孝不忘党的恩情,时刻心系党的事业。他常说:“我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但没有从党员的位置上退下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党的工作需要我,任何时候我都得上。”

如今的生活条件已有了极大的改善,但是王思孝依然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走进王思孝的家中,屋内简陋但很整洁,在他的床头整齐摆放着党章、科技书刊、报纸和其他杂志等刊物。尽管离休在家,王思孝仍然不失革命风范,不断用党的理论知识充实自己,武装头脑。他常说:“我人老了,但是思想不能老。”

除了订购的图书供村民借阅外,王思孝还根据当地种植果树的优势和村民的需要,购买相关资料并挨门挨户发放。不仅如此,他还亲自到田间调查病虫害情况,根据调查结果,制定相应措施。王思孝每年都会将相关的种植技术印发成小册子,挨门逐户送到农民家中,送到田间地头,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1991年离休后,王思孝始终坚持离休不离党,时刻鞭策自己,为社会奉献余热,热心公益事业。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发生,他心系灾民,一向艰苦朴素的他捐出2000元奉献爱心;雅安地震后,他又一次捐出2000元奉献爱心……他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本色。

如今,王思孝虽年事已高,但他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永葆党员本色和忠诚,成为他一贯的做事准则。他说:“只要是为党工作,就没有办不成的事。”他也经常教育和鼓励儿孙,要努力工作,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