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甘当组工“拓荒牛”—— 记昔阳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强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11 10:20:10

记者 闫晓媛

进入组织部门工作23年来,他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的职责使命,弘扬“安专迷”精神,以甘为“孺子牛”的心态、肯为“老黄牛”的状态、敢为“拓荒牛”的姿态,书写基层党建工作的靓丽画卷。他就是昔阳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强,一位有着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李强所分管的基层党建工作,先后接受了全省党建现场会和中直机关“两学一做服务脱贫攻坚”与会人员的观摩,受到好评。他本人于2013年3月被省委组织部表彰为2012年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7月被市委表彰为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荣誉源自奉献,是用辛勤的汗水写就的。

对党忠诚,综合素质过硬。23年来,李强深耕党建主业,始终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将党关于组织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在基层贯彻落实。他勤于学习,注重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善于用讲话精神指导基层党建,积极谋划党建工作重大政策的制定、施行和监督。他连续多年组织举办了党建知识竞赛、党员讲故事、党委书记讲党课、诗歌朗诵大赛等活动,使党内政治文化和党组织影响力不断扩展。

23年的组织工作经历和争先意识,将李强锻炼成为一名政治上成熟、业务上过硬、作风上硬朗的组工干部,也成为了一名基层组织工作的“活字典”“政策通”“多面手”。

勤奋敬业,履职成效彰显。自1999年到组织部门工作以来,李强先后从事和分管了发展党员、组工信息、电教、大学生村官、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信息工作2007年至2012年连续6年名列全省前列,全市第一。

他撰写的两篇党建信息被中组部采用,部机关被省组部评为信息工作先进集体,李强本人被省组部、市组部表彰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高质量制作了党员教育片26件,其中《踏石留双印》《农民代言人》等荣获省、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评选二、三等奖;制定了《昔阳县农村干部管理二十条措施》等4个“二十条”;创新了“135”党建工作机制和村集体经济“破零”六条路径;组织开展了“百村示范”党建品牌和书记项目工程创建;推行了任职满30年农村离任干部的生活补贴制度。

淡泊名利,牢记做人本分。李强认真分析研讨腐败官员的反面案例,查摆自身“显性”和“隐性”问题,切实通过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剖析自身问题,主动接受同事和群众监督。坚持每天下班之前总结当天的工作情况,记录好的经验和做法,为今后各项工作提高效率。

在基层党建督查、党建经费管理、干部任用考察过程中,他把廉洁自律和公道正派放在重要位置,对内不分亲疏、对外平等待人,始终保持着组工干部“耐得住寂寞,忍得住清贫,经得住失败,抗得住诱惑”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