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中学获授“优秀生源基地”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8-11 10:09:11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在祁县中学举行。至此,祁县中学已先后被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南大学等8所高校确定为“优秀生源基地”,标志着祁县人才培养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优秀生源基地”是所在中学考上该所大学的学生比较多,学生素质高,所以被称为“优秀生源基地”。高校与中学共建“优秀生源基地”,除了高校的各种优惠政策外,中学将得到更多来自大学优质教育资源的输入指导,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学生的发展。

百年老校祁县中学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之一。该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致力推行素质教育,让不同层次和不同特长的学生发挥潜能,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哈尔滨工业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双一流(A类)”重点建设高校。北京理工大学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首批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祁县中学此次获授两所高校“优秀生源基地”,将有助于双方利用各自优势资源,通力合作,共同发展,进一步推动祁县教育提升层次,培养出更多优质人才。 今年以来,祁县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的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县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祁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主动走出去,与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上海大学、厦门大学、江西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开展交流洽谈,就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科研成果转化和智库合作培养等达成合作意向,为深化县校合作、实现“六县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