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党课开讲啦”走心更走行

来源:时间:2021-08-09 09:55:51

 “为什么历史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近日,在祁县峪口乡,该县县委宣讲团成员许建祥既有理论高度又结合峪口实际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赢得了村干部们的阵阵掌声。这也是该县“党课开讲啦”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截至目前,该县已举办“党课开讲啦”活动1000余场,培训2.9万人(次),成为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

为扎实开展好“党课开讲啦”活动,祁县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依托县乡党校、县委宣讲团、党员轮训,在该县开展示范式党课、流动式党课、订单式党课。为确保专题党课全覆盖,祁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到包联支部讲党课,从“理论之问、历史之问、时代之问、实践之问”4个维度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共组织180场。各领域支部书记主动担责讲党课,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结合身边案例、行业先进和英雄故事,通过大众化、草根式、接地气的语言进行宣讲,共组织800余场。祁县县委组织部组织该县党员干部广泛讲党课,各支部围绕各自工作实际,突出特色、亮点,通过“大主题”与“小切口”结合,“讲道理”与“讲故事”结合,“身边人”与“身边事”结合,使用PPT等多媒体技术辅助讲课。

同时,祁县结合专题党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办实事、服务群众解难题,农村、社区、机关等党组织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广泛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我为村民办实事”“我为青年办实事”等主题活动1万余件,建立“一线惠民办实事”清单,把系民之心、爱民之情、知民之理转化为利民之举、富民之策、强民之业,把讲党课的思想自觉转化为为民服务的行动自觉。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