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全面启动十五至十七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09 09:14:22

8月6日,祁县全面启动 15至17 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据悉,和成人接种疫苗不同,为准确了解未成年人身体健康状况,18岁以下人群接种需要监护人全程陪同,并携带监护人及孩子身份证件,接种前,监护人应现场完成知情同意书的签字确认。

“为确保接种工作高效开展,我们专门协调了精干、有经验的医护人员来对青少年进行疫苗接种,并对这些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同时,为全力做好安全、应急保障工作,我们还协调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祁县中医院防保科主任杜慧芝介绍说。

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祁县中医院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规范,设置了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接种全程实行单向流动,现场工作人员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为青少年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接种服务。前来接种疫苗的青少年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后,有序排队等候。

来自祁县职业中学的学生范晨昱说:“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接种疫苗,这既是自我防护、也是社会责任。我接种完疫苗后没什么不适,感谢国家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条件。”

在短短两个小时内,祁县中医院接种疫苗约300人次。据杜慧芝介绍,15至17岁人群携带身份证在监护人陪同下,可自行到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也希望广大人群应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尽快接种疫苗,更好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记者王晶 实习生白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