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 “云洽谈”深合作 谋发展促共赢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07 09:11:46

昔阳县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发展目标,锚定主攻方向、保持奋进姿态,将深化县校合作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主抓手,营造共建共享格局,提高协同创新能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昔阳篇章聚势蓄能。在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确保县校合作“不止步”、沟通联系“不断档”、人才引进“不断链”,昔阳县开辟“云会场”,进行“云洽谈”,与在京高校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线上”洽谈对接活动。

8月6日下午,昔阳县与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县校合作“云洽谈”活动。透过大屏,合作双方本着“资源统筹、优势互补、深化合作、互惠共享”的原则,围绕人才培养改革、社会治理创新,共建高校科研平台延伸、科研成果转化、大学生联合培养、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数字农业农村示范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洽谈、多轮互动,在多个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此次深化县校合作洽谈交流,是昔阳县委、县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贯彻《关于全面深化省校合作的实施方案》精神的具体实践和主动作为,必将有力促进校地双方资源集聚、优势融合,实现合作共赢。

围绕县校双方下一步开展深层次、全方位合作,昔阳县将重点做好四篇文章:一要做好人才共享文章。持续释放昔阳县创新生态、人才强县等“二十条”政策红利,用“真金白银”引留高校人才,用“真情实感”培育专业人才,积极探索招才引智新模式,促进校地人才资源充分融合。二要做好平台共建文章。聚焦全县“三四五”新定位,锚定“四大百亿产业集群”、“三个十”农业特优战略等重点任务,充分发挥高校重点产业和优势学科资源优势,共建共享科研平台、实验室和产业创新综合体。三要做好合作共治文章。立足构建新时代社会治理现代化体系,释放高校人才、专业、平台优势,共同开展社会治理基础研究,引领农业农村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昔阳样板。四要做好创新共赢文章。校地双方要以开放的姿态,推动高校毕业生、大学生创业团队、专家设计团队,共建一批实习实训基地、创新创业智谷、校友工作站,在共享共建共赢方面,探索校地融合发展的新模式。

合作双方表示,将以项目落地为抓手、产业发展为支撑,持续推动县校合作走深走实,利用基地建设契机,为未来昔阳县域发展整合人才资源、夯实智力基础、注入全新活力。

据悉,县校合作以来,昔阳县积极加强与全国重点高校的洽谈对接,已与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即将与一批正在洽谈的高校签署合作协议。县校合作呈现广度上不断延伸、深度上不断拓展的强劲势头。

(眭晓佳 李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