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省委召开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8-06 11:06:59

吴俊清在晋中分会场参会并作表态发言 常书铭任秀红在晋中分会场参会

8月5日上午,省委召开第五十一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俊清在晋中分会场参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在晋中分会场参会。市领导丁利军、王兵、贡琦、鹿建平、冯晓雷、武晓花、郭建文、郝向明、周建、丁雪钦、连建华在晋中分会场参会。

吴俊清在作表态发言时说,省委第五十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后,晋中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以雷厉风行之势全面启动防控应急机制高效运转,以超常防控举措应对特殊防控形势,坚决守住守牢外防输入底线。绷紧思想之弦,把疫情防控作为国之大事、民之要事,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方针,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科学有序,确保反应机制多点触发、快速及时,确保防控系统再入战时机制、全面到位,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精准排查处置,坚决做到快一拍,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救治,牢牢掌握防控主动权;坚决做到狠一招,不放过任何一条重点人员推送信息、任何一个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任何一环监测管理;坚决做到严一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举办,从严规范医院分诊就诊,从严管控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各类聚集性活动;坚决做到扩一围,对突发情况精准果断扩大包围圈,将传播风险控制在管控范围之内;坚决做到足一步,做足防控人力、物资、应急准备,做好打持久战的充分准备。从严外防输入,严把入市返市关,对协查通报涉及我市的92名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迅速流调、从严管控;严把冷链物流关,坚决防止疫情经进口冷链环节输入;严把经停入境关,坚决做好太原入境国际航班机组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全力确保万无一失。履行守土职责,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坚决压实法人单位责任,坚决压紧基层属地管理责任,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吴俊清表示,晋中市将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统筹防控,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全力守好山西阵地。一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紧绷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清醒,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决不能因思想疏忽导致工作疏漏,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出现漏洞和盲区,做到斗志丝毫不松、标准丝毫不降、力度丝毫不减,慎终如始抓好各项工作。二要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关口。继续在提高防控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坚持人防尽其力、物防尽其用、技防尽其能,守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入晋关口、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晋关口、冷链物流输入关口,当好首都“护城河”,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万无一失。三要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在全省开展疫情防控漏洞短板大排查,进一步完善举措、消除隐患、防范风险,落地落细灵敏反应机制、院感防控管理、重大活动管理、重点场所管理、重点人群管理和疫苗接种等工作措施,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