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四管齐下”构建培训工作新态势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31 09:20:27

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基础性工作。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顺县坚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常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四管齐下”构建培训工作新态势,切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新成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主动发力,紧扣定位。和顺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县委“十四五”战略部署和全县转型发展实际,紧扣打造服务和顺高质量发展干部定位,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主动发力、统筹实施全覆盖、多形式、分层次、高质量干部培训,努力建设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突出层次,有的放矢。根据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的特点和工作要求,分批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先后培训各类干部900余人次。举办“90后”干部培训班,突出政治教育和作风培养;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突出提升领导干部科学发展业务能力;举办处级领导培训班,着力强化“一把手”使命和担当;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内外结合,打造特色。在干部培训中,坚持以需求为导向,量身定制培训“菜单”,最大限度地满足干部实际需求。课程从宏观上着眼于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从主观上着眼于技能建设和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提升,从微观上着眼于干部行为规范和纪律作风。同时,打造和顺特色现场教学,依托石拐红色生态文化基地,结合红色课堂、党建活动、红色文艺、农耕体验等富有特色文化的活动,让干部群众在现场学习中切身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史,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和顺转型发展中来,为推进和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源泉。

学以致用,务求实效。坚持训用结合,促进干部培训与干部成长、考核、选拔、任用紧密挂钩,助推培训成果精细化运用。强化与日常考核结合,定期对培训人员在工作岗位上的组织绩效和行为变化进行“跟踪”,关注干部能否运用学习成果,实际运用分析和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进与年度考核结合,将干部培训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考核重要指标。推进与干部选拔任用结合。对学员学习态度和表现、知识和能力的掌握情况等进行细致分析,为合理选拔任用干部提供参考依据。

(党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