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农家书屋变身 “红色加油站”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6 09:55:5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和时代主旋律,发挥农家书屋基层文化阵地作用,近日,祁县启动了农家书屋学党史活动。

祁县南团柏村农家书屋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书籍阅读分享活动,祁县金牌宣讲员范烈坚与百姓围坐在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南关村农家书屋举办了“红色故事”读书分享活动,重温了记忆中的红色经典。截至目前,全县各农家书屋已累计开展宣讲、读书分享会等活动10余场。以2021年农家书屋补充更新出版物为契机,祁县采取推荐样书“百姓点单”的模式,将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红色初心丛书》系列、《英雄儿女》系列、《红色经典连环画》等一批经典书籍列入首选采购书目,备足、备齐、备好红色经典图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深入基层、党史知识切实深入民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更有特色、更接地气、更见实效。

下一步,祁县各村农家书屋将结合自身实际,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购置百姓喜爱的红色经典图书,推动党史学习成为常态,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接地气、“活”起来,农家书屋变身老百姓的“红色加油站”,引导农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记者 刘佳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