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激活红色资源 走深红色教育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6 08:31: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的实践要求,近年来,昔阳县立足本地实际,着力在建好阵地、用好资源、讲好故事上下功夫、出实招,全力推动红色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往深里走。

加强保护开发,建好阵地,让红色资源“亮”起来。昔阳县强化系统观念,对该县54处文物进行了梳理登记,推动革命文物整体保护,全面加强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同时坚持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主题文化公园建设,打造了国防主题公园、党建主题公园、宣传主题公园。

多元展示利用,拓展载体,让红色资源“活”起来。昔阳县高度重视文化文艺工作,深入挖掘红色资源,重点打造了“一影一片三书”(一影即《血色西峪》,一片即《百年党恩耀松溪》专题系列微视频,三书即《昔阳抗战历史记述》、《铁血丹心》报告文学集、《中国共产党山西省昔阳县历史(1924-1978)》)具有昔阳特色的红色题材文艺精品,着力让更多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通过文艺作品接受教育。

线上线下结合,讲好故事,让红色资源“热”起来。坚持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传统教育的重要内容,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线上,充分利用昔阳电视台、昔阳发布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精心制作推送《中共皋落村第一支部党史知识问答》等新媒体产品。线下,全面升级大寨、西峪、皋落等红色教育基地,充分发挥晋中农业农村干部学院、五老报告团的示范带动作用,精心打造了情景党课《誓言》。同时,以大寨红色文化为题材,打造了《大寨人三战狼窝掌》《把初心永远刻在心中》精品红色故事稿件。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谷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