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滚动图

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记寿阳县南燕竹镇南燕竹村党委书记贾永珍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1 08:26:25

贾永珍参加植树活动 资料图

7月的寿阳县南燕竹镇南燕竹村百花争艳、游人如织。“美食一条街”作为寿阳县的“网红”景点,已成为不少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体验美食、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

走进南燕竹村,一排排整齐的房屋映入眼帘,村民院里红花绿草相映成趣,南燕竹村处处展示出美丽乡村的景象。

南燕竹村能有现在的样子和一个人有着紧密的关系,他就是南燕竹村党委书记贾永珍。他不仅是“晋中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最美晋中人”“晋中市优秀共产党员”“乡村振兴带头人”,更是带领南燕竹村不断向前发展的“领头雁”。由他带领的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强队伍、激活力,抓制度、严管理,办实事、惠民生,形成了“百姓安、农民富、村发展”的良好局面。

2011年,贾永珍回村参加了换届选举,并高票当选为南燕竹村党委书记。“群众选我当带头人,就是想让我带领大家干事,我得有能耐。”贾永珍如是说。

如何让乡村变美?最重要的就是把村民们的心都凝聚到一起。贾永珍说:“老百姓的问题,不能等、不能推、不能靠。村干部就是要想着如何为老百姓服务,如何帮老百姓致富,争取让老百姓家家户户都过上好日子。”贾永珍把工作重心放在了党建工作上,他与村“两委”干部一起制订、完善了坐班值班、财务管理、村规民约等,村级管理逐步制度化、规范化起来。为了加强党建活动宣传,他们建设了党建文化广场,规章制度上墙,组织结构上墙,党务村务财务公开……这些举措让村民们更直观地了解了村里的实际情况,对村“两委”班子的信任逐步增强。

为了改善南燕竹村村容村貌,贾永珍先后筹资购买装载机1台、垃圾清运车4辆、垃圾箱12个,修建垃圾池25个,粉刷公路沿线墙壁4000余平方米。

为了方便村民健身,贾永珍筹资48万余元修建村民健身活动广场,篮球场、门球场等相继建成,各种健身器材配套安装。为了使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2015年,该村修建了老年日间照料中心。

过去,南燕竹村的老街道路狭窄、路面不平整,村民们出行很不方便。现在的南燕竹村臭水沟变成了“安康路”,荒野道变成了“致富路”,老街道路变成“前进坦途”。贾永珍说:“作为村干部,就该为村民踏踏实实做一些实事,让村民生活更便捷。”

现在,贾永珍依然坚守在乡村基层岗位上,每天说的、想的、忙的都是村里的事儿、乡亲们的事儿。在南燕竹村村民心里,贾永珍带着大家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他就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记者 武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