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立足岗位办实事 服务群众解难题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0 09:55:03

“段老,您上次给我们讲述了当志愿兵,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经历,这次,我们来给您当一回家务清洁的‘志愿兵’。”这是一支由县委组织部年轻组工干部组建的“红马甲”志愿服务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老党员、抗美援朝老兵、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群体,建立“红马甲”志愿服务机制,为党和国家作出贡献的老党员办实事、办好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祁县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多域联动掀起高潮。祁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我为村民办实事”等主题活动,建立一线惠民办实事清单,把系民之心、爱民之情、知民之理转化为利民之举、富民之策、强民之业。祁县税务局以城赵税务所为试点,开展了小微企业税收政策“滴灌式”辅导,就纳税人提出的疑问,现场一对一解答辅导。晋中伊利党支部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第一步,利用合理化建议平台、调研问卷、“党员走一线”等举措,向党员、干部、群众“开门纳谏”。来远镇东山村党总支书记田业庆面对群众提出的春耕缺水、水渠破旧等影响春耕备耕的实际问题,自费购买耕地机器,为群众免费耕地,确保不误农时,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多种形式拓展成果。祁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实践活动全过程,坚持主题不变、切口灵活、载体丰富,广泛组织党员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伟大征程》文艺演出、《辉煌百年路 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参观“百名人才礼赞建党百年”成果展,激励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蓄信仰力量。

多措并举办好实事。祁县坚持“三为三抓三提”,树牢以转为纲办实事、以民为本办实事、以效为准办实事的“三为”理念;突出抓住要害环节、抓实整改服务、抓好关键少数的“三抓”方法;明确提高抓落实本领、提升群众获得感、提速高质量发展的“三提”目标,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深入贯彻“抓落实的关键是要有解决方案”要求,实施13710工作制度,下发工作提醒,抓好任务分解,实施工作闭环,围绕“食品安全、卫生健康、义务教育、职业技能”等方面,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办好惠民10件实事。联合县融媒体中心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报道,围绕践行“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殷殷嘱托,实施汾河百公里中游示范区(祁县段)生态治理工程;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推进208国道改线,畅通群众致富路等主题,完成第一期9篇专题报道。在祁县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服务群众最前沿”栏目,选树一批工作典型,推动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建功立业。 (马 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