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

常书铭在市城区调研城建重点工程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20 09:41:53

强化责任担当 树立精品意识 下足绣花功夫 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7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市城区,就涉及民生、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等重点工程进行实地调研,督导检查城市防汛工作,并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专题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把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紧抓不放,强化责任担当,树立精品意识,下足绣花功夫,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建设,确保重点城建项目按期建成惠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晓雷参加会议。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调研中,常书铭一行先后深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空港配套工程(晋中区域)市政配套工程、山西职教港项目、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项目、龙城大街区域路网建设项目、山西大学附属中学晋中学校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施工、项目进展、质量安全等方面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每到一处,常书铭都要督导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当前我市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检查,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推动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筑牢防灾减灾防线。

在实地查看部分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后,常书铭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山西职教港、晋中二幼品园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深入研究、协调解决城建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城建重点工程既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工作抓手,也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工程,更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把城建工程摆上重要位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管理、高效率推进,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建设一批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亮点工程、民心工程。要抓好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统筹好主体工程和后续利用,硬件软件一齐上,形象内涵双提升,不断扩大周边辐射能力,为城市发展服务,为区域百姓造福。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分清轻重缓急,既要确保项目按照整体建设目标有序推进,又要针对当前每个具体项目每个关键节点,集中力量,严格时限,抓工期进度,抓细节提升,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要创新思路,研究解决资金保障问题,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破解项目建设难题,确保项目快启动、快实施。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严把项目建设进度关、工程质量关和施工安全关,确保各项城建重点工程早日完工、早日见效,早日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