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四种方式”让农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19 09:20:43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昔阳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丰富教育载体,以“四种方式”推进农村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本领,推动乡村振兴。

党史掌上学,党员随时随地学。充分运用手机端,打破党史学习教育时空限制,依托“学习强国”“三晋先锋”“昔阳融媒”等APP的党史学习教育专栏,看红色影片、听红色故事、学红色历史。充分利用支部党员微信群,每日推送学习资料,构建起人人学、处处学、随时学的氛围。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奋力绘就乡村振兴新蓝图凝心聚力。

党史现场学,党员身临其境学。依托县内三都西峪烈士惨案纪念馆、皋落村第一支部、庄窝烈士陵园、西五川昔西政府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现场聆听革命故事,重温红色历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把静止的红色资源转化为生动的党性教育。激发党员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辉历史、投身乡村振兴的干事创业热情。

党史课堂学,党员有条不紊学。开展党史宣讲进支部活动。坚持支部建在哪里,宣讲就跟进到哪里。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包村干部、支部书记专题讲党课,邀请老党员、烈士后代宣讲红色党史,用周围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在巩固扩展脱贫攻坚中担当作为,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党史实践学,党员服务群众学。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包户、志愿服务活动等,想群众之所想,应群众之所需,消群众之所忧,解群众之所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全县已确定工作任务599件,按照“五定三清单”的方式扎实推进落实。同时积极推动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活动、农村环境整治活动、防电信诈骗活动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孟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