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和顺

和顺县马坊乡“村村响”带来“精神大餐”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17 15:39:19

“在这里,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7月12日,临近中午,和顺县马坊乡寺头村的“大喇叭”准时开播,村党支部书记杜志文坐在广播台前,读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为了在第一时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顺县马坊乡利用农村“大喇叭”,每天中午11时30分和下午6时,定时播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让村民们无论忙闲都可以随时随地收听学习,在潜移默化中了解中国共产党从经历风险考验、战胜困难挫折,到开创民族复兴伟业的辉煌成就,让党的好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深刻感悟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坚定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坚定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在新时代展现更好的精神面貌。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利用广播学习这个形式挺好的,不管在村里什么地方、在干什么,都能听得到。”村民李保珍说。如今,和顺县马坊乡农村“大喇叭”已经覆盖10个行政村,2000余人。

党的历史彪炳史册,党的声音凝心聚力。一篇篇震撼人心的讲话,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一首首旋律激扬的革命歌曲,通过电波,走进了百姓的心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和顺县马坊乡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学习,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千家万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此外,马坊乡还立足实际,精心组织,围绕重点要求和目标,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交流、知识讲座等不同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记者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