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财经

守初心担使命 走高质量发展转型路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15 08:38:25

山西天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 王长青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精辟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我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赢得时代、引领时代,才能全力以赴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实现新发展。

创新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核心。我们要以“新”字为统领,抢占“六新”发展的制高点,进一步发挥高校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培养、吸引一大批高科技人才和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将高校打造成科技创新的高地。同时,也要不断优化创新环境,强化政策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激发企业和科技人才的创新能力,进而突破一批科技难题,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转型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我们要以“安全、环保、质量”为重心,进一步淘汰高耗能、高污染的落后产能,引导企业对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提升技术含量,延伸产业链和附加值,做优做精做强产品,实现传统产业的提档升级。同时,要挖掘和利用好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推动文旅产业集群化发展。要综合利用好能工巧匠以及完备的工业服务体系,推动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保障。在继续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基础上,要重点加强营商环境法治保障,对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予以规范,帮助企业排除法律风险、实现稳定发展。要积极发挥司法能动性,创新法治搭台、企业唱戏、政府助力的工作理念,探索延伸对各类市场主体的司法服务,全力保障“六稳”“六保”工作。

天星集团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抢抓国内国际双循环机遇,推动企业产业智能化、数字化、科技化发展。要通过“科技强企”战略发展新型产业,坚持走出去、合作共赢、借力发展的理念,引进人才、技术,将发展的触角延伸到科技文化、现代物流、现代农业、现代金融等领域,努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