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左权

记左权宏远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巨亚宏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7-14 09:46:08

牢记嘱托守初心 肩负使命育新人

20年初心未改,20年教坛守望,他把事业和生命融为一体,执著地追求着教育的更高境界。在学生眼里,他是良师益友,更是慈爱的长者;在同事眼中,他是典型模范,引领大家坚定地行进在课改的路上。他就是左权宏远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巨亚宏。

从教以来,巨亚宏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勤勉工作,恪尽职守,先后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山西省中小学名校长、三晋课改名校长、山西省优秀教师、山西省学科带头人、“三晋英才”优秀青年人才、晋中市优秀共产党员、左权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2014年6月,由于出色的工作业绩,他被聘任为左权宏远学校第二任校长。作为校长,他确立了学校发展的新蓝图,出台了引领学校未来发展的文件《左权宏远学校办学行动纲要(2014年-2022年)》,完成了《左权宏远学校办学目标达成规划书》,使学校8年发展的“233”实施步骤,即“两年完善、三年提质、再三年成名校”的实施战略目标更加明晰,为学校实现内涵发展提供了理念引领。

为寻找学校特色发展的突破口,实现在2006年建校时确立的“三步走”(三年理顺、五年创牌、八年建成中华名校)奋斗目标,该校于2010年10月率先牵手全国名校,全面启动课堂教学改革,让课堂教学改革撬动学校质量提升和特色发展。巨亚宏坚持躬耕于课堂,勇做课改先锋,潜心语文教学规律的研究,逐步总结出了“走进文本-构建文本-超越文本”的课堂教学设计原理。他爱生如子,深受学生爱戴,经常和学生聊学习语文的方法和写作技巧,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

甘为人梯育桃李,愿作春蚕筑校魂。巨亚宏不仅自己优秀,还尽己所能让师生卓越,让学校成名。他将先进的课改理念辐射到全校,融入课堂,影响师生。在巨亚宏的精心指导下,小学部建构了“三单四段式”主体开放导学模式,初中部建构了“三三四”高效课堂模式,职高部探索出了“任务驱动、问题导向、展示交流”教学模式。课改让左权宏远学校名誉三晋,成了左权教育的一面旗帜。许多院校先后慕名到左权宏远学校参观学习、交流研讨。

天道酬勤。在巨亚宏大刀阔斧地引领全体师生积极投身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中,左权宏远学校实现了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发展和提升。他个人也在教育实践中不断走向成熟,凭着踏实能干的品质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收获着幸福和荣誉。

一位年轻校长从三尺讲台一步步勇敢迈进,巨亚宏的成功诠释了校长的使命和教育的美好。面对掌声和荣誉,巨亚宏没有止步。他,永远是课改路上的追梦人!

记者 马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