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昔阳县融媒体中心副科级干部张婷婷坚守在新闻采编一线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7-14 09:41:39

笔耕不辍 莫负韶华

张婷婷深入基层挖掘素材 资料图

记者 武玲芳

听实情,写民意。帮贫困家庭秋收、前后跑腿协调村庄安装光伏事宜、帮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药送必需品……

党员张婷婷的“实事”清单

作为一名记者,张婷婷经常深入一线,听实情,写民意,先后获得昔阳县优秀新闻工作者、昔阳县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作为一名党员,张婷婷乐于奉献,务实肯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曾获评昔阳县优秀共产党员。

在新闻工作中,张婷婷深入一线的时间越长,越能深切感受到群众的“急难愁盼”,写新闻报道的关注点经常放在乡村、贫困家庭、基层社会困难群体等方面,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共产党员要做到‘学史力行’,最根本的就是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张婷婷在实际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首要位置,10余年的新闻从业岁月,她坚持战斗在采编一线。

“我时常跟身边的同事说,作为党员、新闻工作者,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要以服务人民为己任,解决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只要坚持这样的初心,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也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张婷婷表示。

2016年,张婷婷通过报道《老郭的灯展梦》,让郭义全的灯展走出乐平镇建都村,办到了其他村庄,有些灯组还入选昔阳县城展览,各色花灯让父老乡亲惊艳的同时,也为老郭的花灯打开市场。2019年,张婷婷为昔阳县西寨乡的蘑菇产业做宣传,蘑菇成了当地农业增效的“黄金产业”、农民增收的“致富伞”。近年来,脱贫攻坚是昔阳县的重要工作,为了能写出更多接地气、冒热气的好新闻,她马不停蹄地深入基层挖掘素材,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尽力去帮助老百姓。参与到为贫困家庭秋收、前后跑腿协调村庄安装光伏事宜、帮行动不便的老人买药、送必需品,为爱看本地《昔阳报》的群众送报纸……点点滴滴的小事让张婷婷明白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深刻含义。

近几年的工作,对张婷婷影响比较深刻的是宣传报道当地革命烈士的新闻采访。2019年,她多次深入孔氏乡郝家村,当地黄安“战地医院”的故事让她一直念念不忘。她采访当地村干部、知晓当时历史的老人,走访革命遗迹,同时结合当地脱贫攻坚的工作,写出报道《不能忘却的纪念,200位“无名”抗日英烈埋在昔阳郝家村》《不落下一个贫困村,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郝家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缅怀先烈,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让笔墨随着时代走,让焦点围着百姓转,做有良知的记者,写有温度的新闻!” 每名记者都是这个社会和时代的记录者,张婷婷将会一如既往地奔跑在新闻路上,守护这份初心,坚守这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