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14 08:29:59

统一思想 系统推进 稳步实施

常书铭任秀红在晋中分会场出席

7月12日,全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推进会议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统一思想,系统推进,稳步实施,不断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加快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在晋中分会场出席。

会议指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现实需要,是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政府公信力的客观要求,是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方案》和我省《实施方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要明确主要目标,把握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坚持示范先行,确保我省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按时按要求完成,切实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行政复议的便利度满意度。(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