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调研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13 07:38:55

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活动 不断掀起项目建设高潮

7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就项目建设进行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作用,持续抓好“三个一批”活动,不断掀起项目建设高潮,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达效,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领头雁作用。副市长郭建文,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晋中)园区是山西建投集团在全省布局实施“623”工程战略的主园区,致力于构建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展销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力争打造成为华北最大的绿色产业新城。常书铭先后深入园区装饰保温建材智造中心、高精度模板智造中心、建筑节能玻璃智造中心,听取园区发展规划、功能定位、产业布局、建设运营及一期项目建设等情况介绍,实地参观美丽乡村装配式建筑样板间。他说,要紧紧抓住装配式建筑快速发展的新机遇,深化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构建集技术研发、建筑设计、构件制造、现场施工的全链条产业体系,抢占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发展制高点。

尚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生产风障、高铁声屏障的企业,目前已形成治理噪声污染、扬尘污染、风危害的全套技术及产品,公司新上的尚风“绿谷”碳中和环保科技园项目已经开工。常书铭来到项目建设工地,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了解项目远景规划、市场前景,并仔细询问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企业要抓好能力扩张,聚焦产业全链条发展的新动态,把握产业发展趋势,准确判断市场形势,提高生产能力,扩大生产规模,扩大市场占有率,争做行业龙头企业。

调研中,常书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及“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开发区要着眼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主战场、主阵地、主引擎作用,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强化招商引资和配套服务,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狠抓一批支撑转型的大项目,加快带动形成产业集群。要扎实开展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强化跟踪服务、跟踪办理、跟踪落实,确保签约项目加快落地,开工项目预期开工、无障碍施工,投产项目尽快达产达效,以项目的高质量支撑转型发展的高质量。要大力推进极简审批,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在“放”出活力上下功夫,在“管”出公平上出实招,在“服”出效率上见真章,在效能建设上有新提升,推动审批时限再压缩、材料再压减、环节再优化,打造良好经济生态,更好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健全常态化项目工作机制,统筹用好领导包联、常态化督导、入企服务等工作机制,下功夫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千方百计保施工进度和质量、保安全、保竣工、保投产,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晋中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王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