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七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07-13 07:32:31

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山西日报评论员

围绕党的伟大事业加强党的建设是百年来党的建设的一项基本原则,保证了党在不同时期使命任务的完成。把党的建设作为一项伟大工程来推进,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优良传统和重要法宝。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党的建设宝贵经验,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纵深,努力实现我省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斗、发愤图强、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书写这一 最恢宏史诗中,我们党坚持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新的征程上,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起决定性作用的是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和总结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联系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联系起来,融会贯通、整体领悟、真信笃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打铁必须自身硬。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山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党的力量来自组织,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汲取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教训,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旗帜鲜明同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我们必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境界,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