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常书铭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11 10:04:09

加强沟通交流合作 推进畜牧产业发展

7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秦玉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我市畜牧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丁雪钦,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常书铭对秦玉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晋中是农业大市,晋中畜牧业体量大、产业发展水平高,发展壮大畜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从战略高度和发展全局,把脉我市“十四五”乡村振兴畜牧产业发展规划,特别是在发展壮大奶绵羊、肉牛产业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上形成合作契合点,在品种培育、技术支持、信息交流、基地建设、示范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助力我市壮大畜牧产业规模、提高畜产品加工附加值、推进乡村振兴。

秦玉昌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在打好畜牧种业翻身仗、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地方品种的提升及新品种培育推广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将围绕晋中畜牧产业功能定位,充分发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在品种培育、品质提升、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晋中畜牧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记者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