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古县镇梁村强化党建引领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11 10:02:02

日前,记者走进祁县古县镇梁村,美丽的乡村景致映入眼帘,整治一新的广场、干净整洁的道路、郁郁葱葱的树木,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分外美丽。

“党员干部不仅给我们免费浇地,还带领村民们整治道路、打扫卫生,你看,现在甭管走在哪条路上都干干净净的,我感到生活在梁村很幸运、很幸福。”谈起村里发生的变化,村民赵耀明喜笑颜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祁县古县镇梁村以“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总要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融入日常,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他们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关键的问题突破,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抓起,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集中整治与常态化推进相结合,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切实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为确保整治成效,村“两委”干部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清理道路沿线、背街巷道、公共场所等区域的卫生死角,做到村庄街巷整洁美观、农户庭院干净清爽、田间地头清洁整齐,一改以往农村环境“脏、乱、差”的情况。同时,党员带头责任到人、责任到户,把每条街道的整治责任落实到人头上,坚持村民唱主角,激发群众自身动力,引导党员群众自觉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组织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据梁村党支部书记加奇冲介绍,今年,村“两委”聚焦民生办实事,及时修缮办公场所、维修灌溉管道、新打机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进行煤改电、开展一户一档工作、整治农村环境……截至目前,11件民生实事扎实推进。(记者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