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07-08 20:26:33

本报记者马占富

“追寻先辈足迹,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让我们永远铭记那些值得我们铭记的身影和永不磨灭的精神。”朔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的刘晓凤动情地说。在全省上下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7月7日下午,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朔州报告会圆满举行,热烈的掌声响彻整个报告大厅。

五位宣讲人用朴素的语言,深情地讲述了英烈英模的感人事迹,让每位聆听者深受感动,这既是一场思想的洗礼,更是一次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

张志民,一名普通公安民警用初心守护群众安康,把忠诚镌刻于山川大地,书写了一张“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优秀答卷。与记者谈起爸爸张志民,张华心情凝重,眼泪直打转,“回想爸爸所走过的路,他平时没有时间陪我们,一心只顾工作,去所里、去贫困户家,或者执勤、紧急出警,他将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工作上,而与我和妈妈在一块的时间少得想不起来。”

在现场,大家纷纷以掌声和泪水向英雄致敬。“英烈英模的感人事迹,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记。今天,我坐在这里用心聆听了家属们的宣讲,让我深受感动。英烈英模们的光辉事迹和无悔的付出,让我深刻地理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刘晓凤动情地说,“让我们与这些英烈英模家属一起,缅怀英烈,继承遗志,履职尽责,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整场报告会情感真挚、语言朴实,既是一堂理想信念的学习教育报告会,更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干事创业动员会。”宣讲结束后,朔州市教育工委干部韩晓婷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今后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