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二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7-07 09:08:58

开创未来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山西日报评论员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揭示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三晋大地3500万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山西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近年来,我省上下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砥砺奋进,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时间两次视察山西,亲自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指引方向,引领山西开创了新局面。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也不可能具有今天这样的国际地位。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思想武装,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丝毫不能动摇。党的领导必须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让党的领导更加适应实践、时代和人民的要求。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