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30 15:44:46

全面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 坚决做好治水兴水这篇文章

常书铭任秀红在晋中分会场收听收看

6月28日,全省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安排部署全面推行河湖长制重点工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好河湖长制各项任务,全面提高河湖管理保护水平,坚决做好治水兴水这篇大文章,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任秀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琦,副市长郭建文、郝向明在晋中分会场收听收看。

近年来,我省“河湖长+”模式全面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上岗履职,河湖管理保护力度持续增强,河湖生态面貌明显好转。但同时,全省河湖保护工作仍存在较大差距。就做好新时代治水兴水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立系统化思维,强化“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意识,统筹上下游、干支流、左右岸和水陆域,治水与治山、治林、治田、治气、治城有机结合,控污、增湿、清淤、绿岸、调水一体推进,加强部门协同,形成共建共管、流转顺畅的管理机制。要打通市场化路径,创新水利投融资方式,统筹推进“五水综改”。要推动项目化运作,谋划推进一批重大水利项目,发挥龙头企业、龙头项目带动作用,打开治水兴水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全力防治水污染、严格保护水资源、持续涵养水生态等治水兴水重点任务。要以河湖长制为抓手,锚定治水兴水任务目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联治,加强督查考核奖惩,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向“有能”“有效”转变。

(记者 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