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督导检查重点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30 15:42:39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市城区重点工程施工现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细落地,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山大附中晋中学校二期项目于去年7月开工建设,目前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常书铭深入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投资情况和工程进展,仔细询问施工安全管理、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等相关情况。在晋中市第二幼儿园“品园”项目建设工地,常书铭看进度、问情况,认真了解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度,现场检查各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常书铭都对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常书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加强施工重点部位防护,真正做到在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做到每一位施工人员都能熟知、都能落实风险防控制度,确保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细落实。要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加强常态化巡查,第一时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科学合理安排,精心组织施工,倒排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工、按期投用。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精细化管理、 标准化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记者 智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