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韦韬在我市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30 15:40:56

增强政治敏锐性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梁敬华参加 常书铭一同督导检查

6月23日,副省长韦韬带队深入我市平遥县、榆次区,对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参加。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一同督导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贡琦参加并汇报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副市长郝向明,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韦韬听取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重点对燃气、建筑施工、城乡房屋、“两客一危”、道路施工等领域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抽查。在平遥县五福里小区建筑工地,韦韬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实地检查建筑施工安全;深入平遥洁源天然气有限公司,通过智慧燃气系统,查看输送燃气情况、工艺流程图,详细了解排查隐患、巡查巡检等安全生产工作,现场检查安全措施、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前往山西国际能源集团燃气输配有限公司杨盘站,检查燃气输配安全工作。

韦韬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严要求实作风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细化方案,建立问题、措施、责任清单,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特别要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把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到生产经营各环节和全过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督导检查后,韦韬还赴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晋中环城旅游绿道进行了调研。

(记者 智慧萍 雷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