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赴灵石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29 08:33:44

持续提升治理能力 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赴灵石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陪同。

在山西中煤华利铁新煤业有限公司,常书铭到集中控制中心,详细了解运行管理、微机监控系统的安全管理以及智能化工作开展情况等,到调度指挥中心和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实地查看安全监控管理和应急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常书铭指出,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厌倦思想;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积极推进智能化建设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常书铭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美好生活,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生命线。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对防范应急措施进行再部署、再检查,不折不扣抓好每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坚决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