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赴灵石县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和讲党课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28 08:46:21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来到灵石县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走进社区,为社区的党员代表和党务工作者讲授专题党课,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陪同。

在县城区京鑫小区生活困难党员郭新淦家中,常书铭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当得知他患有心脏病并伴有呼吸不畅等并发症,其妻患有糖尿病且行动不便,老两口均需常年服药时,常书铭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要求社区干部勤登门、常看望,时刻关心关注困难党员的生活冷暖,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听说老人已有50年党龄时,常书铭连连称赞“了不起、了不起!”郭新淦衷心感谢党的关心和关怀,他激动地说:“不仅我是党员,我的儿孙多数都是党员,我们对党的感情很深,我们将一如既往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走访中,常书铭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关心生活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主动上门帮助帮扶,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随后,常书铭参观了“煤情海”群众文化广场,实地了解兴安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要学到什么、基层社区党组织应该怎么办三个方面,与基层党员代表和党务工作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进一步砥砺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进一步持续接力奋斗,‘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要从百年党史中深刻领悟‘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典型,充满真情实感的语言浸润现场每一个党员干部心灵,大家边听边记,沉浸在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作为基层社区党组织,要建强支部战斗堡垒,在提升凝聚力上下功夫;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提升带动力上下功夫;要持续增进人民福祉,在提升服务力上下功夫。”一系列精炼且具有指导意义的讲解,引起与会党员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社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们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引领率先发展的宝贵财富,把党的优良传统作为推进基层工作的重要法宝,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以新发展铸就新辉煌,在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冯静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