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文化

太行红碑献礼展开展

来源:晋中新闻网时间:2021-06-25 21:13:27

 

6月24日上午,太行红碑献礼展在市博物馆开展。

据了解,太行红碑献礼展分“名将殉国”、“新闻战士”、“辽县英烈”、“石门长歌”、“壮哉黎城”、“伟人寄语”六部分。本次展览的所有拓片,都由著名传拓专家、山西金石研究院研究员毛上虎先生拓制。

第一批前来参观的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文史系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走进太行红碑,走进纪念碑所记载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民抗战,深度解读太行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深度理解中国共产党人在太行抗战中付出的巨大牺牲和发挥的巨大作用。晋中市博物馆王太明馆长告诉记者:博物馆有深厚的历史文化教育功能,但一样重要的是红色传统教育。这两个传统,此次推出的太行红碑献礼展,是太行人民、晋中人民用鲜血铸就给我们的红色基因,我们一定要利用好这份宝贵的红色资源,把革命传统传播好,让晋中博物馆的教育功能上升一个台阶!

据悉,太行红碑献礼展展期将持续到今年10月。

记者 张浩亮  通讯员 弓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