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天下>山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向楷模看齐 向英雄致敬

来源:山西日报时间:2021-06-25 11:05:15

——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报告会激励临汾干部群众砥砺前行

他们拼命向前,来不及看一眼身后的山河无恙;他们拼尽全力,来不及赴一场期盼的山海之约。6月24日下午,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报告会在临汾开讲。5位英烈英模家属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英烈英模先进事迹,感染着在场130余名聆听者。

精彩而感人的讲述,引发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英烈英模为镜,砥砺初心使命,把弘扬英烈英模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务实担当,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把学习英烈英模的崇高精神转化为自身工作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英烈英模精神。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临汾市委讲师团理研室主任乔富萍说,这一个个英雄事迹不仅是最真实的党史,也是最生动的红色教材,从他们身上,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建党100周年,“100”背后“1”的含义,这个“1”是对党忠诚、表里如一的“1”,是竭诚为民、始终如一的“1”,是赓续红色血脉、知行合一的“1”。作为一名理论宣传工作者,我要以这些英烈英模为榜样,不断创新宣讲方式,让党的创新思想、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在基层党员和群众中入脑入心、生根发芽。

“我是常国平老师生前所在学校的学生,当我听到常老师在病床上还心系着村里要走水管、抓乌鸡、看大棚这些事时,我深切感受到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临汾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学生韩琪说,“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向英雄看齐,向榜样看齐,从一言一行做起,散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每一个挺身而出的人,都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中文系学生干事樊德侃说:“每一位英雄都值得我们去铭记,他们不是无情,而是选择了忠诚与豪情;不是无爱,而是选择了牺牲与大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将大学生培养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报记者杜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