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融媒

我市开展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25 10:28:13

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4日上午,由市禁毒委员会主办,榆次区禁毒委员会、城区公安分局、榆次区公安分局、开发区公安分局、高校公安分局承办的2021年晋中市全民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启动仪式在市城区迎宾广场举行。现场共有来自禁毒委、高校、乡镇禁毒工作人员和禁毒社工、志愿者,教师、学生代表等共400余人参加,活动中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主要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为主题,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自觉拒绝毒品,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进行了针对性的细致讲解,并倡导学生成为禁毒宣传员,将所学知识传播给身边人。随后,学生们在写有“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的危害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条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坚决抵制毒品的决心。


毒品不仅摧残着吸毒者身心健康,损害家庭幸福,导致家破人亡,更会诱发大量社会治安问题,危害社会稳定,败坏社会风气。消除毒害、禁绝毒品,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广大群众的共同愿望和呼声。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市、县两级政法、公安机关会同邮政、交通等部门,深入开展“净边”“清隐、除患、归零”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破获各类毒品案件 2865 起,缴获毒品268.24 公斤,形成了禁毒严打高压态势。市、县两级宣传、教育、卫健、司法、工、青、妇等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农村、社区全面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建设,形成了全民禁毒的强大合力,有效遏制了毒品问题的发展蔓延。

禁毒小知识

(记者 张昊宇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