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要闻

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左权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事宜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23 09:27:40

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 加快发展文旅康养产业

6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就学习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做法,打造左权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进行专题研究。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讲话和指示精神要求,细化完善左权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总体规划,完善要素机制保障,加快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着力打造全省太行板块生态文化旅游发展示范区。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武调研晋中时提出的“充分发挥左权县绿色生态和红色文化资源等优势,加快发展文旅康养产业”的总体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左权县和市文旅、交通等部门负责人赴晋城考察学习,深度对接交流,专题座谈研讨,为加快推动左权生态康养产业做优做强,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在听取左权县加快生态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和市直相关部门发言后,常书铭指出,要坚决把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林武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晋中实践中,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鲜明导向,强化创新思维,坚持理念引领、规划先行、项目带动、多元投入、机制保障,加快推动左权县文旅康养产业做大做强。他要求,一要突出特色,完善规划,围绕生态布局产业。在既有的左权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规划中突出生态康养这一重点,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规划。依托现有资源禀赋和生态优势,在具备良好基础条件的区域,高标准规划布局一批红色旅游、生态康养、休闲度假等产业项目,加快推进,尽快显效。二要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围绕康养完善配套。以生态视野布局高品质绿色空间,提升生态康养绿色基础,围绕康养产业加大配套基础设施投入,全面提升景区道路、景区民宿、景区景点品质。三要点上突破,迅速启动,围绕市场激发活力。借鉴晋城市与河南郑州、焦作等地互通城际旅游公交的成功案例,尽快推动左权县与榆次、榆社及河北邢台、涉县等地开展实质性合作,做好旅游景点串联和精品路线设计,加快开通旅游公交、城际公交,促进各地间客源对流和旅游互动,释放消费潜力,推动文化旅游康养产业在服务业多领域深度融合。四要明确主体,理顺机制,围绕目标形成合力。左权县要充分发挥属地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项目规划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统筹好全面和重点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示范区和全域的关系,倒排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加快建设,形成示范,带动全市。要坚持以市场化运作机制为主,积极争取各方资金支持。左权县与市直部门、市直部门与省直部门要加强对接,形成合力,聚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动能支撑。

(记者张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