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祁县东风路社区党史教育出新更出彩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23 09:23:0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祁县麓台城区东风路社区紧扣服务主题,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暖民心、有活力。

多彩活动 让党史学习教育潮起来

“‘送学上门’对我帮助很大,通过倾听党史,激励我勇敢面对生活。”今年70多岁、有着27年党龄的赵秀英连连夸赞“送学上门”服务好。东风路社区现有81名党员,部分老党员与赵秀英一样,因疾病、年老等原因无法正常参加党员活动,但他们的学习积极性都非常高。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不落一人,社区工作人员将近期的学习材料亲自送到老党员家中。

“我们希望能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寻常百姓家。”东风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高美云告诉记者,社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策划了各类活动,激发居民学习党史的兴趣。

晨读一刻钟 让党史学习教育入心中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她是老将军甘祖昌的夫人。甘祖昌是江西老红军、新中国的开国将军……”4月15日早上一上班,东风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便在高美云的组织下开始每天一刻钟的学习。

“一刻钟虽然很短,但浓缩的党史知识点却很多,让我对党史有了进一步了解。”东风路社区党支部委员陈小燕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以更振奋的精神、更积极的状态做好每一项工作。

贴心服务 让党史学习教育暖起来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现面向辖区公开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消息一发出,东风路社区6个网格的居民微信群一下子热闹起来,大家踊跃参加。

4月13日以来,东风路社区围绕社区治理、民生保障等民生热点,多角度多形式向辖区居民征集意见建议,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当中,让服务更接地气。

居民游守兰高兴地说:“自从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老百姓利益处处得到了维护,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了。”

(记者 裴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