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和顺县开展农村环境整治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23 09:19:46

河道里铲车来回清污,压路机穿梭平整路面,村庄里小黑板“话党建”……日前,和顺县的村镇小巷里老百姓们干劲十足,为把乡村建设得更美丽宜居合力攻坚。

“六乱”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和顺县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自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集中部署,各乡镇、城区鼓足干劲奋勇争先,投资金、建设施、清垃圾、拆广告,以环境卫生“量变”促进群众思想观念“质变”,以改善乡村生活面貌带给人民幸福。

“傍晚时分在河边走走,生活惬意舒适,有了散步乘凉的好去处。”在滨河桥边散步的李大爷告诉笔者。

截至目前,仅和顺县义兴镇全镇取缔占道经营流动摊位100多个,纠正落实坐店经商40多处,拆除违章搭建物、构筑物上百处,取缔乱挂横幅300多幅,清运占用停车位杂物约34车次、占道灯箱和广告牌近550个、占道经营各类铁皮车150多辆、占道遮阳伞130多把,清理转运占道杂物20多吨。

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这仅是“六乱”整治的开端,通过百日攻坚,乡村振兴必将是“一池春水”,为推动和顺县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郑静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