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昔阳

“两新”组织赴苏 充实“精神食粮”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21 09:15:07

 

为持续深入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6月1日至5日,昔阳县田甜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共预备党员田玉莲,组织田甜餐饮党支部携手县文旅局退休老干部党支部、徒步协会党支部、门球协会党支部、书法协会党支部等“两新”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赴江苏省苏州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考察交流学习,不断丰富党建经验,充实“精神食粮”。

苏州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是走在全国党建工作前列的以党建引领“两新”组织创新发展的优秀党建中心。该中心根据“两新”组织流动党员多、年轻党员多、高学历党员多等实际,与高新区创业园“两位一体”资源共享,设置了学习培训、报告演示、电脑网吧、健身娱乐、社交休闲等功能区,成为集教育、管理、服务、娱乐为一体的党建工作载体。通过扎实有效的党群服务工作,不仅使每位党员有了“家”的感觉,组织生活过得丰富多彩,而且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变成了企业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有力地促进了非公企业的创新发展。


昔阳县“两新”组织先后到“周新民党建工作室”、 苏州高新区苏绣小镇党员活动基地、苏州高新区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学习。在“周新民党建工作室”, 大家被周新民在非公企业从事党建工作几十年来,默默耕耘、扎实工作,植根于党员之中,以服务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精神和理念所感动。在苏州高新区苏绣小镇党员活动基地,大家领略了苏州高新区党建工作的独具匠心,把传统文化苏绣和传承红色基因巧妙结合起来,用苏绣工艺刺绣出一幅幅中国共产党百年砥砺奋进的图案,把这种润物细无声的传承变成实实在在的红色教育。在苏州高新区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大家悉心聆听了该公司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的生动实践,深感二者合力共建才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有力保障。

几天的考察学习,使昔阳县“两新”组织进一步明确了党建工作方向。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反对务虚、立行务实,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以担当为己任,以服务为抓手,以发展为目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刘贵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