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举行档案资料集中捐赠活动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6-18 08:42:27

捐赠资料 记录党史

泛黄的烈士证、残废军人证,带着历史荣光的勋章,记录祁县风俗的视频,各类图书资料……日前,祁县档案馆举行档案资料集中捐赠仪式,现场接受来自机关、社会团体及个人捐赠的各类档案资料共50余册(幅)。这也是该县继去年举行首场集中捐赠以来的第二次。

档案是历史的直接记录,是文化的重要传承。档案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中重要的基础性、支撑性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近年来,祁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积极抓好档案工作。祁县档案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认真做好档案的收集、整理、鉴定、保管、提供利用、编研等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档案宣传,充分开发档案资源,不断提高档案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为了及时抢救散失在社会和个人手中对国家与社会有利用价值的珍贵史料,祁县档案馆从去年开始档案资料征集工作,今年结合建党100周年,开始了革命史料档案征集。自征集活动开展以来,乡镇、机关、社会团体和个人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为纪念第14个国际档案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祁县举行了此次集中捐赠仪式。祁县档案馆为捐赠者颁发了捐赠证书。

围绕今年第14个国际档案日,该县举行“档案话百年”主题活动。为增强群众档案意识,该县开播《祁县档案》等一系列宣传活动,用档案讲述祁县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红色力量。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许宏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