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时评

热烈祝贺晋中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晋中日报时间:2021-06-17 09:31:46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昨天,晋中市工会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这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晋中市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八年,是发展极不平凡、工作极为重要的八年。八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总工会的正确指导下,紧扣发展主线,服务中心大局,履行维权职责,推进改革创新,加强党的建设,全市工会工作进入了全面提升、创新发展的新阶段,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晋中市总工会始终聚焦政治引领,学思践悟提升新境界,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推进工作的思想引领、实践遵循,毫不动摇忠诚拥护、坚定践行;聚焦急难愁盼,服务职工取得新进展。时刻牢记人民至上,努力办好民生实事,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聚焦平台创建,职工素质实现新提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强素质、增技能、攀高峰;聚焦主责主业,维权服务彰显新作为。主动对接职工需求,切实当好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聚焦改革创新,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围绕强“三性”、去“四化”,稳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聚焦党的建设,奋发有为树立新形象。苦干实干成效突出,经过全市各级工会干部的共同努力,胜利完成了市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工会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八年来,共获得121项市级以上荣誉和表彰,41次在省级以上工作会议介绍整体或单项工作经验,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在省总工会对市级工会的考核中,连续七年被评为优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是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辛勤付出的结果。

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按照新使命新要求,今后五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昂扬饱满的工作精神、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团结凝聚全市60万职工,探索工会工作的“晋中路径”,创新工会服务的“晋中模式”,打赢工会改革的“攻坚战”,跑出工会奋斗的“加速度”,强力提升职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推进晋中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建功立业。

启新潮涌,战鼓催征。站在“十四五”新起点,工会工作最美的风景在下一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团结拼搏,锐意进取,弘扬“三牛”精神,奋力谱写新篇,为全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