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入选首批全国县域足球典型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6-16 08:47:38

“我小时候喜欢看足球比赛,从四年级开始踢足球,参加过一次比赛,老师选中我去校队,从此我就喜欢上了足球。”

“最大的感触是学员们通过足球训练,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培养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让他们拥有了良好的运动习惯,这能让他们终身受益。”

本报讯(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高力刚)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全民健康深入推进的时期,2021年,经省市推荐、国家评审,首批101个全国县域足球典型公布,祁县名列其中。

6月11日,记者在祁县昌源小学看到,足球场上热闹非凡,祁县第一小学和第二小学的小球员们正在激烈地比赛,加油声、助威声把比赛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据了解,目前足球运动已经在祁县成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健身重点项目,祁县各代表队在省、市各类比赛中屡获佳绩。

祁县第二小学鲲鹏足球队副队长庞宇涛说:“我小时候喜欢看足球比赛,从四年级开始踢足球,参加过一次比赛,老师选中我去校队,从此我就喜欢上了足球。”

近年来,祁县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普及推广足球运动,并得到了快速发展,赛事规模越办越大,足球技能和青少年足球运动取得长足进步,已经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运动项目之一。截至目前,祁县共有4个社会足球组织,连续举办9届五人制足球联赛,坚持每个周末开展青少年足球训练。俱乐部联赛已连续举办10个赛季,并积极开展交流比赛,以提高足球运动水平。

祁县足球协会副会长、祁县俱兴足球俱乐部总教练朱江心对记者说:“我是一名足球爱好者,从2014年开始从事足球训练,每年都要带队参加晋中市校园足球联赛。参加训练的学员累计有二三百名,最大的感触是学员们通过足球训练,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培养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精神,让他们拥有了良好的运动习惯,这能让他们终身受益。”

祁县足球协会秘书长杨帅说:“我们开展足球比赛已经9年了,每年夏天开展五人制比赛,夏季和秋季、冬季开展八人制和五人制比赛。开展此项运动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足球,热爱足球这项运动,让更多孩子把运动精神延续下去。”

2018年,祁县体育运动中心紧抓国家足球场地设施标准化建设机遇,制定了《祁县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积极争取资金项目,极大地改善了祁县体育基础设施,为普及足球运动奠定了基础。

祁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程淑燕告诉记者:“2020年,祁县积极争取项目资金680万元,新建3块社会足球场。截至‘十三五’末,祁县共新建社会足球场4块,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任务目标,全县共有足球场34块,达到了平均每万人1.2块,超出了全国人均0.9块的目标任务,为祁县足球运动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