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晋中>民生

“2020年文化园型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出炉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6-16 08:47:05

乔家大院文化园区上榜

乔家大院文化园区是以生态自然和人文景观为主的旅游景区,由乔家大院“四堂一园”和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两部分组成。

6月14日,记者获悉,“2020年文化园型景区品牌100强榜单”已出炉,山西两家景区上榜,其中,乔家大院文化园区位列第14名。

乔家大院文化园区是以生态自然和人文景观为主的旅游景区,由乔家大院“四堂一园”和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两部分组成。乔家大院被誉为“清代北方民居建筑史上的一颗明珠”,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与浓厚的人文气息;昌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是世界濒危珍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的繁殖栖息地,是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野大豆的集中分布地。

文化园型景区是指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世界文明悠久历史为主导,集教育、休闲为一体的主题园区。当前,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日益提升及文化产业大发展,大众在旅游过程中的消费诉求逐渐与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深度交融,相关文化类景区受到追捧,尤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文化园型景区发展动力强劲。该榜单数据来源于迈点品牌影响力指数,该指数旨在通过数据从搜索指数、点评指数、运营指数、媒体指数4个维度分析品牌在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

(记者 张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