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机下载

  • 微信关注

当前位置: 县区>祁县

祁县市场监管局约谈外卖平台负责人

来源:晋中晚报时间:2021-06-11 08:50:13

筑牢“防火墙” 把好“进口关”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行为,6月4日,祁县市场监管局对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负责人进行食品安全及反不正当竞争约谈。

约谈内容主要为,督促各平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认真做好入网餐饮单位的信息审核并公示,做实第一道“防火墙”,确保入网餐饮单位信息的真实性。要求订餐平台严格落实网络订餐各项制度,落实食品安全各项要求。加强外卖配送人员管理,要求对配送人员进行定期培训,做好人员健康和配送容器的清洁和消毒工作。严格落实外卖封签要求,督促外卖骑手在接受订单时查看外卖食品封签是否完整,全力确保网络餐饮食品安全。要秉承公平竞争原则,不搞“二选一”等规则限制,自觉杜绝各种反不正当竞争及垄断经营行为。

之后,外卖平台负责人签订了《祁县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及规范经营承诺书》。

(记者 路丽华 通讯员 高力刚)